Sunday 17 March 2013

感恩路上有你

“感动不化为行动
就会被遗忘。”

我们往往会被感动,
但是感动能维持多久?
是否回到宿舍/家,
瘫在床上时,
或在桌上忙考试
焦头烂额赶报告时,
或下雨的早上
满足地赖在被窝里时,
我们谁
多多少少都会懈怠
不小心忘记
当初对自己做出的
承诺。

这次的营队
让我不禁在想
我该怎样让自己的感动恒温
该如何时时抱持使命必达的心
该怎样在懈怠和沮丧时
依然不忘记当初那一滴泪水
那一份令自己震撼的感动
我能怎么做?可以怎么做?
最后是觉得说
我也许不能像师公说的
为时代做见证,为人间撰写历史,为慈济写大藏经
但是我能记录下自己的那一份感动
期望这样的记录不知让自己恒温
也能鼓舞伙伴,为大家充电

这次参加的活动
是爸爸妈妈们还有学长姐们
大家用心付出与安排的
慈青干部研习日
听闻学姐说
学长姐们都很想回来
看看学弟妹们
鼓励鼓励我们
让慈青团队继续茁壮成长
尽管彼此的工作已然繁忙
尽管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
这几天却都牺牲假日
毅然回到慈青部队
实在很感恩学长姐们
为我们的慧命劳心劳神
也感恩爸爸妈妈们
尽管身体不适也牺牲休息的时间
抽空陪伴我们
见证我们的成长
感恩因缘
让我们相遇,相知,相伴

其实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末学曾萌起的退转心
相信大家也都和末学一样
课业近来有点繁重
考试一张接一张
报告一份接一份
活动却一个接一个来到
之前没准备好的
霎时间都要完成
压力何其大
前些日子
末学身体开始不适
晨起活动只好耽搁
但是情况越转越糟
自己的失眠问题让父母担心
都叫我放松,暂停活动
甚至都让我考虑转course
课业压力外加身体不适
又有来自父母的压力
身心实在煎熬
在这样的考验前
心里生起了一个念头
“不然先退出好了?”
但是同时心里也清楚
一旦退出去了可能好久都不会再回来
那段慈少结束后的日子就是最佳的证明
想着想着
这时伙伴与学长接二连三来邀约
心里想参加,但是手头功课怎么办?
下礼拜要交的assignment怎么办?
下礼拜要考的怎么办?
大家应该都很熟悉那一份紧张感

忙啊,盲啊
可是回头想想
这次不去研习日
可能下次去不了了
我们永远不知道
自己有没有下一次
无常来到谁也无法挡
当下决定了
好吧
我拼了
本来能慢慢做的功课
倦了也要赶出来啊
@.@
原本周末可以读的书
马上就拿出来了
因为深知自己时间会比别人少
所以读的做的,进度大大提升
其实伙伴们说的没错
越忙越有空
大家都会发觉
自己的效率突然好很多
原本一礼拜的事
三天就能完成了
真的,世界无奇不有啊。
结果回来后发现
自己的报告进度甚至比朋友快
真让我无语
哈哈

亲爱的大家
我们或许都有自己的忙
我们或许都有自己的千百种理由
我们都能大义禀然地说自己没空
但是谁又能骗得了自己呢
我们真的那么忙吗?
为什么我们的忙里没有付出这一块呢?
很喜欢听到的一句分享
“时间如占了水的棉花,
你不挤又怎会有水呢?”
来自鲁迅的一句话
提醒着我们
爸爸妈妈们与学长姐们
都能从百忙中抽空了
我们是有什么天大的事
没办法提早完成呢?
当然有些伙伴
真的有事无法出席
那也只好下次再把握因缘
可是我们拿课业当盾牌的
真的
可也有忙到那种程度了吗?
仔细回想
也许
也许只要用心一点
一点就好
我们就有这因缘了

感恩大家
祝福你们
愿我们一同福慧双修
下一篇末学会分享研习日的所学所得
敬请期待哦 ^~^

1 comments:

YeapYannJoo

感恩您的分享!伙伴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