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ugust 2013

幸福的起点

“不要输在起跑点上。”
很多人为了这么一句话
每天都在忙忙碌碌
有的忙读书,有的忙才艺
有的拼财势,有的拼赚钱
可是每天忙透了我们快乐吗?
我们满足吗?我们幸福吗?
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在冲
却不知道我们为何而冲
一直到了终点线上
才开始懊悔


对于幸福这件事
我们都持不同看法
也都有不同的定义和概念
但是在每个定义下
幸福的画面里的每个人都有
灿烂的,绚丽的笑容
不是吗?

**********
大学生活不像我想的那样
不是每天都快乐地去上课
也不是每天都愉悦地出发去学校
明明上的是自己选的科系
为什么却总觉得自己的生活里
有了个很大的空洞

感恩菩萨指了条路给我
原来我缺少的
是我在中学时的使命感和成就感
在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
我逐渐失去的成就感
在我不再披上学长服后
我慢慢遗忘的使命感
那股总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
使命感

参与圆梦手语演绎
被赋予的不只是一份责任
也是一份学长姐对我们的期待
不论多忙多累
在学校待半天等待练习
还是为了晚餐在哪解决
又或是晚上回家很累
星期三晚上是我们约定的时间
意外的是,不论我多忙
最期待的却也是这一晚
因为这一天
我见到亲切的学长姐
也听到伙伴的鼓励
最重要的是
这一天
大家的目标都一样
呈现最好的表演

有愿就有力
圆梦和行愿团队努力了
也做到了
表演完了
但是我们的心却更靠近
虽然来不同科系
来自不同学校
可是一起为同一目标奋斗
那过程中
建立起的感情
还有使命感
还有成就感
还有许许多多
我们没发觉到的
那一切都在萌芽
一天比一天壮

幸福的定义或许人人不同
但是在这里,慈青这个家庭里
我找到了属于我幸福的起点
我看到画面里的我,你,妳,他,她
每张脸上都是恰似阳光般
温暖的笑容
我相信
只要一直走下去
每一天都会是幸福的开端
每一秒都会是幸福的点滴
时时好心,时时好日
祝福你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