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ugust 2013

手语舞台剧邀约行动

“哈咯,不好意思,可以打扰你们5分钟时间吗?”
那一个星期,这是我的口头禅。呵呵。几个月下来的准备,终于也快到了‘发成绩单’的时候了。要发成绩单,也得要有人评分才可以啊~就在学长姐号召下,伙伴借学校佛学会名义在食堂开了个摊位。这也让我回想起四月时招募手语舞台剧演绎人员。我第一次顾摊位的兴奋感觉。

这是第二次。与第一次不一样,这次我们招的是观众。参与招募的,是和我一起参与了四月下来的练习与彩排的伙伴,也包括了我们圆梦与行愿的团队。我很兴奋,甚至比第一次更兴奋。

那天是星期二,老师早已取消当天的课,基本上系上的朋友都没到学校了。可是兴奋的我搭了巴士,早上九点半到摊位报到。也许因为是第一天,被颖凡拉了一圈热身后,我就准备好了。那一天的马拉松赛就那样拉开了序幕。食堂里每一对望向我们摊位超过一秒的,每一个和我们的双眼对上的,每一个在食堂放下书包的,我们都去宣传。

说了是马拉松赛,就是打长战。我们分成了几队人,走进同学堆里。用着那句开场白,我还真找到了不少愿意出席的朋友。不只食堂,我们也走进了学校study area,学校行政楼。实话说,在那一天之前,我已经被拒绝了好多次。每当一个人对我摇头说“看下先”,我都觉得很沮丧。(我记得以前看到在商店做promoter的人被拒绝时,我跟我妈说过我一定不能当promoter或sales person,因为我受不了别人一直拒绝我。)可是上天把一道门关上时总会留一扇窗给我。第一天的下午,我们的最后一站是行政楼。本来想说应该没什么机会了,因为没多少学生在嘛。但是但是!!!FGO的员工看到海报竟然当场报名,还问我们该怎么加入慈济当会员。当下我真的很开心,比吃到冰淇凌还开心,笑得合不拢嘴。

也因为这样的感动,我觉得什么都值了。就算被拒绝了好多好多次,几乎是每说十次,就被拒绝六次,我的心脏都忍受得了。那天,我们招到了一百多位观众,心里可以说是窃喜不已!虽说屡屡失败,可是善的种子还是处处都在,就看我们有没有用心去发现,帮助这颗种子萌芽,茁壮成长。用心邀约一天后,心里满满的欢喜,洗澡吃饭时都会傻笑。

对于我而言,邀约算是个大挑战。平日里我真的不喜欢找不相熟的朋友,更别说是找他们参与活动。爱的存款不够,我是要拿什么邀约别人呢?而这一次,我是豁出去了,不认识的人也照样邀约。打着那一句开场白,我跟伙伴挨桌去问。一次拍谢,两次不好意思,三次觉得丢脸...慢慢地,脸皮就厚得像是我lecture notes一样了。有人说过,有些事一个人做回觉得丢脸,可是一大帮人做,因为丢脸也大家一起丢脸,自然什么都不会顾冲就对了。和伙伴一起邀约的时候,就像是打了强心针,说起话来也不会口吃。

为期了一星期的马拉松,到现在还在进行。时至今日,我学到了很多,也充分体会到每一丁点的感动与欢愉。要我说啊,我不是夸张,而是真的觉得这一点滴都来得不易,因为这很看缘分的。有些人明明有时间,却不想来;有些人虽然想来,却没时间。想说,因缘真的很难得。如果能安排得到时间,真的千万不要想说“下次吧”,毕竟有没有下次我们谁都不晓得哦。


很感恩这次的音乐手语舞台剧的机缘,让我认识那么多超级棒的伙伴,也让我见长很多课外知识。大家加油! ^~^
行愿团队
圆梦团队
拉曼尖兵团

招招招招招
挨桌说
招募!

美吧美吧

爱的全家福

我们都很pattern~

还记得吗? =)

1 comments:

心“岑”则“玲”

加茶加茶。。。虽然我不是你们那一区的,还是为你们加茶!!!

Post a Comment